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管理研究进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郑华 ; 李屹峰 ; 欧阳志云 ; 罗跃初
刊名生态学报
出版日期2013-02-08
卷号3期号:1页码:702-710
关键词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管理 权衡 评估 管理
中文摘要生态系统给人类提供了自然资源和生存环境两个方面的多种服务功能,这些服务功能的可持续供给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然而,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从认知走向管理实践面临着严峻挑战,包括:定量测度、多种服务功能权衡、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多尺度关联、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与政策设计的结合。针对这些难点,近年来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管理研究主要集中在以下领域: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度量;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与人类福祉的关系;多种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权衡;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保护规划;基于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生态补偿机制。为了进一步推动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管理实践,应该进一步加强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供给的理论研究;增加生态系统服务研究结果表达的多样性;增...
公开日期2015-01-21
源URL[http://ir.rcees.ac.cn/handle/311016/8752]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华,李屹峰,欧阳志云,等. 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管理研究进展[J]. 生态学报,2013,3(1):702-710.
APA 郑华,李屹峰,欧阳志云,&罗跃初.(2013).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管理研究进展.生态学报,3(1),702-710.
MLA 郑华,et al."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管理研究进展".生态学报 3.1(2013):702-71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