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用绝对重力仪测定超导重力仪格值的精度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陈晓东
刊名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
出版日期2013-10
卷号33期号:5
关键词FG5绝对重力仪 GWR超导重力仪 格值 仪器漂移 时间偏移
中文摘要讨论用绝对重力仪观测数据测定超导重力仪格值精度问题,分析影响该精度的各种可能因素。分析说明,选择大潮期间进行格值标定对提高标定精度有利,标定计算前必须去掉仪器的线性漂移,同时还必须检验并改正数据间的时间偏移。以武汉台用FG5-112绝对重力仪对GWR-C032超导重力仪的实测标定结果表明,达到0.1%的相对标定精度是比较困难的,需要非常长的绝对重力观测时间;而达到0.2%的相对标定精度,仅需要5天的绝对重力观测数据,且可满足大多数超导重力仪观测精度的需求。 
公开日期2015-01-30
源URL[http://ir.whigg.ac.cn/handle/342008/4089]  
专题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_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晓东. 用绝对重力仪测定超导重力仪格值的精度分析[J].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2013,33(5).
APA 陈晓东.(2013).用绝对重力仪测定超导重力仪格值的精度分析.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33(5).
MLA 陈晓东."用绝对重力仪测定超导重力仪格值的精度分析".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 33.5(201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