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贝叶斯模型平均的径流模拟及不确定性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杜新忠 ; 李叙勇 ; 王慧亮 ; 李文赞
刊名水文
出版日期2014-06-25
卷号1期号:3页码:6-10
关键词水文模型 贝叶斯平均 多模型 不确定性
中文摘要水文模型是模拟水循环过程重要手段,依靠单个模型进行模拟往往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使通过多模型进行组合模拟成为必然趋势。选取3个集总式水文模型应用贝叶斯模型平均(BMA)进行流域月径流量的多模型模拟,采用期望最大化算法推求BMA分布参数以得到BMA均值模拟序列和90%不确定性区间。以武烈河实测数据为例进行分析,结果表明:BMA方法既能通过均值模拟提供更高精度的模拟效果,还可通过不确定性置信区间定量评价模型结构不确定性,为径流模拟提供丰富信息。
公开日期2015-04-02
源URL[http://ir.rcees.ac.cn/handle/311016/9760]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新忠,李叙勇,王慧亮,等. 基于贝叶斯模型平均的径流模拟及不确定性分析[J]. 水文,2014,1(3):6-10.
APA 杜新忠,李叙勇,王慧亮,&李文赞.(2014).基于贝叶斯模型平均的径流模拟及不确定性分析.水文,1(3),6-10.
MLA 杜新忠,et al."基于贝叶斯模型平均的径流模拟及不确定性分析".水文 1.3(2014):6-1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