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流域人类活动净氮输入量的估算、不确定性及影响因素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张汪寿 ; 李叙勇 ; 杜新忠 ; 郝韶楠
刊名生态学报
出版日期2014-12-23
卷号1期号:24页码:7454-7464
关键词人类活动净氮输入 估算方法 不确定性 影响因素
中文摘要人类活动使得大量的氮素进入流域生态系统,大量氮的盈余导致了一系列生态环境问题的出现。为了评估人类活动对流域生态系统的影响,Howarth等于1996年提出了人类活动净氮输入(NANI)的概念。综述了当前人类活动净氮输入的估算方法、不确定性及影响因素,并得到以下结论:导致NANI估算结果的不确定性原因主要有:内涵分歧、数据来源、尺度转换、估算方法的分歧。影响NANI的主要因素包括:各输入项、人口密度、土地利用组成;对于各输入项而言,化肥施用是最主要的氮素输入来源,占人类活动净氮输入总量的79.0%,其次为作物固氮,占17.6%,食品/饲料氮净输入量占-14.5%,大气沉降占15.7%;对于人口密...
公开日期2015-04-02
源URL[http://ir.rcees.ac.cn/handle/311016/9775]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汪寿,李叙勇,杜新忠,等. 流域人类活动净氮输入量的估算、不确定性及影响因素[J]. 生态学报,2014,1(24):7454-7464.
APA 张汪寿,李叙勇,杜新忠,&郝韶楠.(2014).流域人类活动净氮输入量的估算、不确定性及影响因素.生态学报,1(24),7454-7464.
MLA 张汪寿,et al."流域人类活动净氮输入量的估算、不确定性及影响因素".生态学报 1.24(2014):7454-746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