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利用白腐菌生物预处理强化秸秆发酵产甲烷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杨玉楠 ; 陈亚松 ; 杨敏
刊名农业环境科学学报
出版日期2007-09-20
卷号1期号:5页码:1968-1972
关键词秸杆 白腐菌 生物预处理 厌氧发酵 产甲烷
中文摘要白腐菌对农业固体废物秸秆中的木质素具有较强的降解能力。采用秸秆生物预处理强化产甲烷试验装置进行了白腐菌对秸杆生物预处理后发酵产甲烷试验。结果表明,经白腐菌预处理后,秸秆的结构受到破坏,木质素含量降低,从而大大缩短了厌氧发酵周期,提高了甲烷转化效率。室温下用白腐菌预处理20d、厌氧发酵15d,甲烷转化率为47.63%,继续发酵至30d,甲烷转化率高达58.74%;39℃的温度下预处理10d、发酵5d就可以达到53.3%的甲烷转化率。采用秸秆预处理液作为连续序批式预处理的菌源时,甲烷产量显著下降,预处理液一次转接甲烷转化率为22.6%,二次转接仅为12%,检测分析显示白腐菌难以在后续的批处理中保持...
公开日期2015-04-24
源URL[http://ir.rcees.ac.cn/handle/311016/10731]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玉楠,陈亚松,杨敏. 利用白腐菌生物预处理强化秸秆发酵产甲烷研究[J]. 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7,1(5):1968-1972.
APA 杨玉楠,陈亚松,&杨敏.(2007).利用白腐菌生物预处理强化秸秆发酵产甲烷研究.农业环境科学学报,1(5),1968-1972.
MLA 杨玉楠,et al."利用白腐菌生物预处理强化秸秆发酵产甲烷研究".农业环境科学学报 1.5(2007):1968-197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