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脱氮硫杆菌的脱硫特性及其处理恶臭物质硫化氢的应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席婧茹 ; 刘俊新 ; 徐爽 ; 李琳
刊名微生物学通报
出版日期2013-10-29
卷号1期号:7页码:1402-1409
关键词脱氮硫杆菌 硫化氢 硝酸盐 好氧氧化 厌氧氧化
中文摘要污水和污泥的处理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恶臭气体硫化氢(H2S)。脱氮硫杆菌是氧化H2S和其他硫化物的重要的脱硫工程菌。本文阐述了脱氮硫杆菌的生物学特性和氧化H2S的两种途径。分析了反应体系中的硫化物负荷、硝酸盐和亚硝酸盐的浓度、氧含量以及pH值等因素对氧化效果、反应速率、氧化途径及产物形式的影响。介绍了脱氮硫杆菌在恶臭污染治理中的应用及其在同步处理含氮含硫恶臭物质方面的发展趋势。
公开日期2015-04-02
源URL[http://ir.rcees.ac.cn/handle/311016/10061]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水污染控制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席婧茹,刘俊新,徐爽,等. 脱氮硫杆菌的脱硫特性及其处理恶臭物质硫化氢的应用[J]. 微生物学通报,2013,1(7):1402-1409.
APA 席婧茹,刘俊新,徐爽,&李琳.(2013).脱氮硫杆菌的脱硫特性及其处理恶臭物质硫化氢的应用.微生物学通报,1(7),1402-1409.
MLA 席婧茹,et al."脱氮硫杆菌的脱硫特性及其处理恶臭物质硫化氢的应用".微生物学通报 1.7(2013):1402-140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