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砷、矾与镉交互作用及其对土壤吸附镉的影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赵磊 ; 黄益宗 ; 朱永官 ; 李靖
刊名环境污染治理技术与设备
出版日期2004-12-26
卷号1期号:12页码:59-62
关键词脱氮 上流式污泥床 生物膜
中文摘要将上流式颗粒污泥床(USB)用于反硝化和生物膜法用于自养硝化处理蔗糖配水和小区生活污水,反硝化污泥床去除有机物和硝态氮具有节省需好氧去除有机物的能耗的优势,同时好氧生物膜法硝化效率高。试验结果表明,当工艺进水的有机负荷小于2kgCODm3?d时,出水COD均小于60mgL,好氧单元进水有机负荷和氨氮负荷分别小于13kgCODm3?d和09kgNH3Nm3?d时,出水氨氮小于5mgL;CODNO-3N是影响反硝化的关键因素,处理蔗糖配水时,CODNO-3N大于5时反硝化脱氮完全,而CODNO-3N为10时,生活污水作为电子供体仍然脱氮不完全;有机物含量过高导致好氧单元硝化效果降低...
公开日期2015-05-29
源URL[http://ir.rcees.ac.cn/handle/311016/12230]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土壤环境科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磊,黄益宗,朱永官,等. 砷、矾与镉交互作用及其对土壤吸附镉的影响[J]. 环境污染治理技术与设备,2004,1(12):59-62.
APA 赵磊,黄益宗,朱永官,&李靖.(2004).砷、矾与镉交互作用及其对土壤吸附镉的影响.环境污染治理技术与设备,1(12),59-62.
MLA 赵磊,et al."砷、矾与镉交互作用及其对土壤吸附镉的影响".环境污染治理技术与设备 1.12(2004):59-6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