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经典图书推荐阅读:《狼图腾》、《谁动了我的奶酪》与《零边际成本社会》

文献类型:演示报告

作者姜戎;  斯宾塞·约翰逊;  杰里米·里夫金
报告日期2032
关键词生存 发展 哲理 感悟
中文摘要各位同事、同学,大家好:

    阅读《狼图腾》、《谁动了我的奶酪》和《零边际成本社会》原著,请下载附件(所内下载不计流量)。

    请尊重知识产权,该书仅限您本人阅读,请勿再传播,否则,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完全由您承担!

《狼图腾》的生存哲理

    一、合理定位:狼也很想当兽王,但狼知道自己是狼不是老虎。

    二、情报决策:狼尊重每个对手,狼在每次攻击前都会去了解对手,而不会轻视它,所以狼一生的攻击很少失误。

    三、量力而行:不会为了所谓的尊严在自己弱小时攻击比自己强大的东西。

    四、合作生存:如果不得不面对比自己强大的东西,必群而攻之。

    五、成本意识:狼知道如何用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回报。

    六、同舟共济:狼通常独自活动,但狼却是最团结的动物,没有哪只狼在同伴受伤时独自逃走。

    七、刚正不阿:狼不会为了嗟来之食而不顾尊严的向主人摇头晃尾。

    八、当仁不让:狼也很想当一个善良的动物,但狼也知道自己的胃只能消化肉,所以狼唯一能做的只有干干净净的吃掉每次猎物。

    九、敢于担当:公狼会在母狼怀孕后,一直保护母狼,直到小狼有独立能力。

    十、教子有方:狼会在小狼有独立能力的时候坚决离开它,因为狼知道,如果当不成狼,就只能当羊了。

    参考信息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47d03a0100a6gh.html

    原著信息源:http://zhidao.baidu.com/share/c211b11966dd64f0013a1e317416a982.html

 

《谁动了我的奶酪》导读

    四个住在“迷宫”里的人物,他们竭尽所能地在寻找能滋养他们身心、使他们快乐的“奶酪”的过程,但面临突如其来的变化,每个人应该如何做出选择?如何应对?人生犹如“迷宫”,每个人都在其中寻找各自的“奶酪”——稳定的工作、身心的健康、和谐的人际关系、美满的家庭,或是令人充满想像的财富……

    那么,你是否正在享受你的奶酪呢?如果是的,恭喜你,你只需要阅读一下书中的小故事即可,因为它会时刻提醒你,你的奶酪是否已经变质;如果不是,欢迎你,请你把这本书从头到尾阅读一下,希望你能够从中受到启发,尽快享受你的奶酪。

    参考信息源:http://book.douban.com/subject/2225735/

    原著信息源:http://zhidao.baidu.com/share/2c03bd0d10518adeb16d95bb9fef74eb.html

《零边际成本社会》导读

作者杰里米·里夫金开创性地探讨了极致生产力、协同共享、产消者、生物圈生活方式等全新的概念,详细地描述了数以百万计的人生产和生活模式的转变。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qibebt.ac.cn/handle/337004/2194]  
专题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_读者文献情报能力培训平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姜戎;斯宾塞·约翰逊;杰里米·里夫金. 经典图书推荐阅读:《狼图腾》、《谁动了我的奶酪》与《零边际成本社会》. 203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