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磨损图研究的发展现状与趋势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薛群基
刊名摩擦学学报
出版日期1995
卷号15期号:3页码:281-288
ISSN号1004-0595
关键词磨损图 磨损机理 陶瓷 聚合物 wear map wear mechanism steel ceramics polymer
通讯作者杨德华
中文摘要磨损研究作为摩擦学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日益受到广泛重视,并且已经积累了大量的实验数据,建立了不少磨损模型和以此为基础的磨损计算公式。但是,这些大都是在某些特定条件下将某一磨损机理孤立起来进行研究的结果,故其实际应用具有很大的局限性,在本世纪80年代初问世的磨损图研究能够有效地改变这种状况。已有的研究成果表明,从一幅简单的磨损图上,不仅可以看出磨损的分类,以及每种磨损形式的特征及其控制因素和类型,而且还有可能获得提高耐磨性的信息,这有助于选择好对磨副材料、环境条件和动力学操作条件等,因此,磨损图研究具有更加系统、深入和实用的特点。为了加速磨损图研究的发展,主要通过实例剖析,对几种较有代表性的磨损图的功能及其制作过程进行了综合介绍与评述,并对磨损图研究的未来作了预测,指出建立磨损形式分类标准和制作多维磨损图等都是今后研究的重点。
学科主题材料科学与物理化学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5-07-09
源URL[http://210.77.64.217/handle/362003/7351]  
专题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_非现建制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薛群基. 磨损图研究的发展现状与趋势[J]. 摩擦学学报,1995,15(3):281-288.
APA 薛群基.(1995).磨损图研究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摩擦学学报,15(3),281-288.
MLA 薛群基."磨损图研究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摩擦学学报 15.3(1995):281-28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