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听觉模型的语音识别预处理研究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作者陈韶岩
学位类别工学硕士
答辩日期1992-03-01
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授予地点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导师黄泰翼
学位专业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中文摘要本课题跟踪国外语音识别技术发展的最新趋势,在深入研究国外 三种听觉模型,特别是Seneff模型的基础上,在国内首次进行基于听觉 模型的计算机语音识别前端预处理的探讨性研究,研究人类听觉系统 中基底膜的频谱分析功能及听觉神经元的信息转换机制。并用于语音 预处理技术,提取在一定程度上符合听觉过程的语音特征参数,以提高 计算机语音识别的正确率,增强鲁梆性,减少训练时间.提高识别器的 性能。
语种中文
其他标识符230
源URL[http://ir.ia.ac.cn/handle/173211/7020]  
专题毕业生_硕士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韶岩. 基于听觉模型的语音识别预处理研究[D].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199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