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支持海量数据自动处理的数字内容编目管理系统及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张树武; 李和平; 梁伟; 张发振; 曾智
发表日期2008-12-17
专利国别CN
专利号CN200810240362.2
专利类型发明
中文摘要本发明为一种支持海量数据自动处理的数字内容编目管理系统与方法,包括:管理服务器,负责与其它模块进行消息通信和消息响应,确定资源的存储位置,为计算任务分配计算服务器,控制业务流程;上传客户端,负责上传外部的多媒体资源;人工审核标注客户端,为元数据结果的人工审核和标注提供交互界面;计算服务器,负责管理和启动计算引擎,获取媒体资源的元数据结果;资源存储服务器,负责管理媒体资源信息;元数据服务器,负责管理元数据信息;磁盘阵列,负责存储媒体资源的物理文件,资源数据库及元数据数据库。本发明能够对海量媒体数据进行自动处理,能够自动获取多媒体数据的内容和自动编目,实现对海量多媒体数据内容的有效管理。
公开日期2010-06-23
源URL[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401]  
专题数字内容技术与服务研究中心_新媒体服务与管理技术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树武,李和平,梁伟,等. 支持海量数据自动处理的数字内容编目管理系统及方法. CN200810240362.2. 2008-12-1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