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铈的分离化学与清洁工艺应用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作者邹丹 ; 陈继 ; 李德谦
出版日期2014
会议名称中国化学会第29届学术年会
会议日期2014-08-04
会议地点中国北京
关键词Ce(IV)氧化焙烧 湿法空气氧化 萃取
中文摘要稀土元素的电子层结构为[Xe]4f0-145d0-16s2,当失去5d或4f电子后形成三价。其中Ce,Pr,Tb,Dy有继续失去电子达到4f0或4f7的趋势,从而形成四价,但只有Ce(IV)能够稳定存在于溶液中。铈及其化合物在抛光粉,催化剂等领域的广泛应用,使得提取和制备铈产品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铈(Ce)在轻稀土矿物中含量最多,氟碳铈和独居石中CeO2/REO约占50%。
会议主办者中国化学会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ciac.jl.cn/handle/322003/60072]  
专题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_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知识产出_会议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邹丹,陈继,李德谦. 铈的分离化学与清洁工艺应用[C]. 见:中国化学会第29届学术年会. 中国北京. 2014-08-0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