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浙江省旅游生态安全的时空格局及障碍因子

文献类型:中文期刊论文

作者周彬1; 钟林生1; 陈田1; 张爱平1
发表日期2015
关键词旅游生态安全 动态评价 空间特征 浙江省
ISSN号1000-0690
摘要以浙江省为案例地,构建了基于PSR-EES模型的旅游生态安全评价指标体系,运用改进的TOPSIS法对其2000~2012年旅游生态安全进行了动态评估,并使用生态安全等级动态度模型、马尔可夫链模型、灰色关联度模型对其时空格局和障碍因子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1 2000~2012年,浙江省旅游生态安全指数由0.399增加至0.628,安全等级从敏感等级上升至一般安全等级;2浙江省旅游生态安全风险等级和敏感等级的城市数量减少,而临界安全和一般安全等级的城市数量增加,且旅游生态安全等级存在跳跃式转移;3浙江省旅游生态安全主要障碍因子为游客数量增长率、旅游收入增长率、环保投入占GDP比重和森林覆盖率。
出处地理科学
5页:599-607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39520]  
专题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_历年回溯文献
作者单位1.宁波大学旅游系
2.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彬,钟林生,陈田,等. 浙江省旅游生态安全的时空格局及障碍因子. 201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