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关于重金属污染土壤风险控制区划的研究与建议

文献类型:中文期刊论文

作者陈同斌; 雷梅; 杨军; 周小勇
发表日期2014
关键词土壤 重金属污染 修复 区划 风险控制
ISSN号1000-3045
摘要我国的土壤重金属污染已经威胁到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体健康,全国约有19.4%的耕地调查样点超过土壤环境质量限量标准。由于我国土壤污染程度的区域尺度空间分布不均衡以及造成污染的重金属种类繁多、受污染的地区经济水平差异较大,因此需要通过风险控制区划实现不同地区的风险控制和土壤修复。文章在介绍土壤重金属风险控制区划的系统性原则、一致性原则、主导性原则和动态性原则的基础上,提出了区域土壤重金属风险控制区划方法体系,包括土壤重金属风险分区分级方法和重金属风险控制与修复区划方法。
出处中国科学院院刊
3页:321-326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39696]  
专题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_历年回溯文献
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_农业政策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同斌,雷梅,杨军,等. 关于重金属污染土壤风险控制区划的研究与建议. 201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