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室内地图表示方法研究与实践

文献类型:中文期刊论文

作者游天1; 周成虎1; 陈曦1
发表日期2014
关键词室内空间 室内地图 表示方法 多楼层 单楼层 首都国际机场
ISSN号1673-6338
摘要随着智能技术和室内定位技术的发展,位置服务已从室外拓展到室内,室内地图已成为室内位置服务的重要支撑工具。因此,室内地图采用何种表示方法,才能很好地引导人们快速进行室内导航和应用,是室内地图设计与制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此处在分析室内空间认知特点的基础上,重点研究了室内多楼层、单楼层、室内外切换条件下,室内地图表示方法的特点,并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作为示例,制作了室内地图样图,验证了表示方法的合理性。为今后设计制作科学实用的室内地图,提供重要的方法参考。
出处测绘科学技术学报
6页:635-640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39870]  
专题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_历年回溯文献
作者单位1.信息工程大学
2.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游天,周成虎,陈曦. 室内地图表示方法研究与实践. 201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