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中国区域长寿的环境机制

文献类型:中文期刊论文

作者王五一1; 李永华1; 李海蓉1; 虞江萍1; 萧振禹1
发表日期2015
关键词区域长寿 长寿之乡 环境 百岁老人 化学元素
ISSN号1006-4885
摘要用健康地理学综合研究方法,开展了中国典型长寿区的环境研究。发现中国长寿区主要分布在我国南方,尤其是川渝、中原和东南地区以及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聚集区;长寿区的饮用水呈弱碱性,Se、Fe、K含量适度,且高Ca、Co、Mn,低Cr、Cd、Pb;土壤、粮食中有益的微量元素较高;百岁老人头发中Li、Mg、Mn、Ca、Zn等元素普遍含量较高,Cd、Cr、Cu、Ni低。百岁老人健康还得益于良好的社会环境因素,如生理健康、心理状态积极、膳食清淡、蔬菜比例高等。该研究首次定量提示了长寿与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的关系,为促进中国"长寿之乡"发展,实现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学依据。
出处科学决策
1页:01-12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39892]  
专题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_历年回溯文献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2.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五一,李永华,李海蓉,等. 中国区域长寿的环境机制. 201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