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SW物候模型在北京樱花始花期预测中的应用

文献类型:中文期刊论文

作者张爱英1; 张建华1; 高迎新1; 郭文利1; 王焕炯1
发表日期2015
关键词SW物候模型 杭州早樱 始花期 预测
ISSN号1671-6345
摘要基于海淀气象站1981—2012年逐日平均气温资料和2014年3月逐日平均气温滚动预报资料,应用SW物候模型,进行了2014年北京玉渊潭公园杭州早樱始花期的预测试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试验结果表明:应用SW模型预测2014年杭州早樱的始花期,提前10天预测的结果(始花期为3月27日)和自然条件下的实况值偏差为3~4天,提前一周左右预测的结果(始花期为3月25日)和自然条件下的实况值,偏差为1~2天。研究结果进一步验证了SW物候模型用于观赏植物观赏期预测的适用性较高,可进行更广泛的业务试用。
出处气象科技
2页:309-313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39952]  
专题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_历年回溯文献
作者单位1.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
2.北京气象学会
3.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4.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爱英,张建华,高迎新,等. SW物候模型在北京樱花始花期预测中的应用. 201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