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玉米科技进步及其对玉米和其他主要农产品的供需影响

文献类型:中文期刊论文

作者黄季焜1; 杨军1
发表日期2014
关键词玉米 科技进步 供需变化
ISSN号2095-6924
摘要虽然玉米是所有粮食中增长最快的农作物,但国内需求增长快于生产增长,2010年开始从玉米净出口国转变为净进口国。分析以玉米高产新品种为代表的科技进步对中国玉米和相关农产品的供需及生产要素价格及整体经济等影响,研究结果表明,玉米新品种将在促进未来玉米生产和保障其较高自给率目标起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将有利于促进其它农产品的生产和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建议国家要进一步加大包括玉米新品种在内的所有农业技术的研发、引进和推广,科技创新是促进中国农业增长和保障国家食物安全的根本出路。
出处农林经济管理学报
2页:117-123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40353]  
专题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_历年回溯文献
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_农业政策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季焜,杨军. 玉米科技进步及其对玉米和其他主要农产品的供需影响. 201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