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鄱阳湖流域水土保持生态补偿机制基本框架浅析

文献类型:中文期刊论文

作者汤崇军1; 杨洁1; 肖胜生1; 彭琴1; 万小星1
发表日期2014
关键词水土保持生态补偿 框架机制 政策建议 鄱阳湖流域
ISSN号1001-4179
摘要鄱阳湖流域水土保持生态补偿机制的建立,对促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和保护鄱阳湖"一湖清水"具有重要意义。在分析建立生态补偿机制的必要性、紧迫性、现有政策缺陷和相关政策与实践的基础上,从补偿的主体和客体、补偿标准以及补偿方式等方面,介绍了鄱阳湖流域生产建设类和预防保护类水土保持生态补偿机制的基本框架,并为尽快建立这一机制提出了政策建议。
出处人民长江
4页:69-72+84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40354]  
专题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_历年回溯文献
作者单位1.江西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
2.江西省土壤侵蚀与防治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4.江西省水土保持监督监测站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汤崇军,杨洁,肖胜生,等. 鄱阳湖流域水土保持生态补偿机制基本框架浅析. 201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