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热门
自适应光学系统随机并行梯度下降控制算法实验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杨慧珍 ; 陈波 ; 李新阳 ; 姜文汉
刊名光学学报
出版日期2008
卷号28期号:2页码:205-210
ISSN号0253-2239
中文摘要随机并行梯度下降算法是一种极具应用潜力的自适应光学系统控制算法,具有不依赖波前传感器直接对系统性能指标进行优化的特点。基于32单元变形镜、CCD成像器件等建立自适应光学系统随机并行梯度下降控制算法实验平台。考察算法增益系数和扰动幅度对校正效果和收敛速度的影响,验证随机并行梯度下降算法的基本原理。实验结果表明参量选取合适的情况下,随机并行梯度下降控制算法对静态或慢变化的畸变波前具有较好的校正能力。根据实验结果分析了影响随机并行梯度下降算法校正速度的主要因素。
学科主题自适应光学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5-12-24
源URL[http://ir.ioe.ac.cn/handle/181551/2006]  
专题光电技术研究所_自适应光学技术研究室(八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慧珍,陈波,李新阳,等. 自适应光学系统随机并行梯度下降控制算法实验研究[J]. 光学学报,2008,28(2):205-210.
APA 杨慧珍,陈波,李新阳,&姜文汉.(2008).自适应光学系统随机并行梯度下降控制算法实验研究.光学学报,28(2),205-210.
MLA 杨慧珍,et al."自适应光学系统随机并行梯度下降控制算法实验研究".光学学报 28.2(2008):205-21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