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1m红外太阳望远镜光电导行系统的反馈控制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邓林华; 柳光乾; 程向明; 李雪宝
刊名天文研究与技术
出版日期2009-12
卷号6期号:4页码:310-318
ISSN号1672-7673
关键词光电导行 反馈控制 PID算法
产权排序第一完成单位
中文摘要我国正在研制中的1m红外太阳望远镜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地平式真空太阳塔,主要用于活动区磁场的精细光谱分析和太阳活动区磁场的时空精细结构研究。要求望远镜必须长时间高精度跟踪太阳(0.3″/30s、1″/10min)才能实现它的科学目标。光电导行是实现望远镜高精度跟踪观测目标的关键控制技术,通过检测观测目标像在图像传感器上的移动量作为反馈控制信号对望远镜实行闭环控制。首先建立了光电导行系统的控制系统模型,然后分析了系统的稳定性能、暂态性能、时域特性、频域特性及跟踪性能,并采用PID控制器对系统进行优化设计,以提高光电导行反馈控制系统的稳定性和跟踪精度。通过计算机仿真设计,采用PID控制算法能实现1m红外太阳望远镜的跟踪要求。
学科主题天文学
分类号P111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778131
源URL[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4765]  
专题云南天文台_抚仙湖太阳观测站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邓林华,柳光乾,程向明,等. 1m红外太阳望远镜光电导行系统的反馈控制分析[J]. 天文研究与技术,2009,6(4):310-318.
APA 邓林华,柳光乾,程向明,&李雪宝.(2009).1m红外太阳望远镜光电导行系统的反馈控制分析.天文研究与技术,6(4),310-318.
MLA 邓林华,et al."1m红外太阳望远镜光电导行系统的反馈控制分析".天文研究与技术 6.4(2009):310-31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云南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