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适用于电动叉车的电源管理系统及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袁学庆; 王聪; 赵林; 毕晓林
发表日期2017-05-10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106655301A
专利类型发明
产权排序1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属于电池管理系统领域,具体说是一种适用于电动叉车的电源管理系统及方法。本系统的电源取自电池组,系统包括主控单元(BMCU)、均衡控制单元(BCU)、供电电源模块、液晶显示模块及接触器。BMCU用于对电池组的监控和管理;均衡控制单元实现对电池组的均衡充电管理;液晶显示模块用于锂电池组系统信息的显示;接触器用于电池组的充放电操作控制。系统外接可通信充电机,可以为锂电池组提供自动充电功能。电源管理系统是锂电池动力叉车可靠运行的重要保障,对于动力叉车整体的安全性具有重要作用。
申请日期2015-10-28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1510712510.6
专利代理沈阳科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21002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0398]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袁学庆,王聪,赵林,等. 一种适用于电动叉车的电源管理系统及方法. CN106655301A. 2017-05-1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