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立体视觉的移动机器人楼梯识别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丛杨; 郑群辉; 唐延东
刊名仪器仪表学报
出版日期2008
卷号29期号:S页码:221-224
ISSN号0254-3087
关键词立体视觉 楼梯识别 Ransac 移动机器人
其他题名Autonomous Stairways Detection for UGV Based on Stereo Vision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文提出了一种结构化环境下,基于立体视觉的机器人楼梯识别算法,并将算法该应到自主移动机器人上。该算法首先利用二维图像分析的方法搜索楼梯的疑似区域;进而利用立体视觉对各个疑似区域进行精确三维重建,结合三维信息重构楼梯平面,排除虚假疑似楼梯区域;最后判定机器人和楼梯的相对位姿关系,引导机器人爬楼梯。最终我们将该算法应用到了自主移动机器人上,通过在各种光照条件下的实验,进一步验证了该算法的准确性和快速性。
学科主题自动控制技术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0-11-29
源URL[http://210.72.131.170//handle/173321/2539]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机器人学研究室
通讯作者丛杨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丛杨,郑群辉,唐延东. 基于立体视觉的移动机器人楼梯识别[J]. 仪器仪表学报,2008,29(S):221-224.
APA 丛杨,郑群辉,&唐延东.(2008).基于立体视觉的移动机器人楼梯识别.仪器仪表学报,29(S),221-224.
MLA 丛杨,et al."基于立体视觉的移动机器人楼梯识别".仪器仪表学报 29.S(2008):221-22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