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海面红外图像的动态范围压缩及细节增强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罗海波1,2,4; 李方舟1,2,3,4; 王园园1,2,3,4; 赵耀宏1,2,4
刊名红外与激光工程
出版日期2019
卷号48期号:1页码:1-9
ISSN号1007-2276
关键词动态范围压缩 灰度级分组 细节增强 拉普拉斯增强 海面红外图像
其他题名Dynamic range compression and detail enhancement of sea-surface infrared image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动态范围压缩和细节增强是红外图像处理的两个重要课题。为了将高动态海面背景红外图像清晰显示,提出一种高动态范围压缩及细节增强算法。首先,通过基于梯度边缘信息的多方向拉普拉斯增强方法,将梯度图像平滑处理,并与多方向拉普拉斯滤波相乘,实现高动态范围图像的细节增强;然后统计增强后图像的动态广义直方图信息;最后采用灰度级分组的方法构造映射函数,将高动态范围压缩到8 bits,输出可清晰显示的红外图像。对大量海面背景红外图像进行实验分析,结果表明,该算法提高了图像的对比度,有效增强了舰船目标细节,同时抑制了海面背景噪声的放大和光晕现象的产生,最终获得较好的输出图像。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422055
资助机构中国科学院国防创新基金资助课题(CXJJ-15-S109)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3553]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
通讯作者王园园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光电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大学
4.辽宁省图像理解与视觉计算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罗海波,李方舟,王园园,等. 海面红外图像的动态范围压缩及细节增强[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9,48(1):1-9.
APA 罗海波,李方舟,王园园,&赵耀宏.(2019).海面红外图像的动态范围压缩及细节增强.红外与激光工程,48(1),1-9.
MLA 罗海波,et al."海面红外图像的动态范围压缩及细节增强".红外与激光工程 48.1(2019):1-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