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齿谐波检测的无速度传感器感应电机的转速估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车香芝; 郭前进; 胡静涛
刊名仪器仪表学报
出版日期2008
卷号29期号:S页码:414-417
ISSN号0254-3087
关键词齿谐波 数字信号处理 谱估计 转速估计
其他题名An Slot Harmonics Detection-Based Approach to Speed Estimation in a Sensorless Induction Motor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基于齿谐波检测来估计转速的方法由于其不依赖于电机参数的优越性而受到关注。本文采用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实现齿谐波信号的提取,并利用混叠技术来提高齿谐波谱峰的识别。通过对比不同的谱估计方法展开齿谐波频率分辨能力的研究。实验结果表明最大熵谱估计方法在精度上有所提高且在实时性上也获得更好的性能。
学科主题自动控制技术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辽宁省通信与控制重点实验室资助
公开日期2010-11-29
源URL[http://210.72.131.170//handle/173321/4847]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工业信息学研究室_工业控制系统研究室
通讯作者车香芝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车香芝,郭前进,胡静涛. 基于齿谐波检测的无速度传感器感应电机的转速估计[J]. 仪器仪表学报,2008,29(S):414-417.
APA 车香芝,郭前进,&胡静涛.(2008).基于齿谐波检测的无速度传感器感应电机的转速估计.仪器仪表学报,29(S),414-417.
MLA 车香芝,et al."基于齿谐波检测的无速度传感器感应电机的转速估计".仪器仪表学报 29.S(2008):414-41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