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虚拟仪器的异步电机试验系统与应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李谦祥; 胡静涛
刊名仪器仪表学报
出版日期2008
卷号29期号:S页码:577-580
ISSN号0254-3087
关键词异步电机 虚拟仪器 试验系统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介绍一种异步电机试验系统的设计,利用采集卡与工业控机作为硬件平台,采用LabVIEW作为软件平台,构成异步电机试验系统。用传感器采集电压电流等电机信号,进行实时显示或存储。充分利用LabVIEW灵活易用的特点,为电机故障诊断与电机性能分析新方法的研究与验证提供了便利条件,最后重点介绍了试验系统在电机试验中的应用。
学科主题自动控制技术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863计划项目(2007AA041201);;中科院先进制造基地创新项目(CX07-03-003);;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知识创新工程青年领域前沿基金项目(2007AR005)
公开日期2010-11-29
源URL[http://210.72.131.170//handle/173321/4869]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工业信息学研究室_工业控制系统研究室
通讯作者李谦祥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业信息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谦祥,胡静涛. 基于虚拟仪器的异步电机试验系统与应用[J]. 仪器仪表学报,2008,29(S):577-580.
APA 李谦祥,&胡静涛.(2008).基于虚拟仪器的异步电机试验系统与应用.仪器仪表学报,29(S),577-580.
MLA 李谦祥,et al."基于虚拟仪器的异步电机试验系统与应用".仪器仪表学报 29.S(2008):577-58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