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噪声分析的调节阀故障检测方法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韩晓佳1,2; 王锴2; 张凝1,2; 刘洋1,2; 姜晶3; 徐皑冬2
刊名仪表技术与传感器
出版日期2018
期号11页码:128-131, 136
ISSN号1002-1841
关键词调节阀 故障检测 噪声分析 小波分解 自相关函数
其他题名A Fault Detection Method for Control Valve Based on Noise Analysis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针对调节阀的在线故障检测问题,文中提出了一种基于噪声分析的故障检测方法。该方法首先利用小波分解技术提取过程信号的噪声;然后,通过数字滤波减少干扰信号;最后,从统计角度出发,计算过程噪声的统计数字特征(自相关函数)来检测故障是否发生。仿真结果表明:该方法可以检测出气动调节阀的阀门堵塞故障,同时验证了该方法的可行性与有效性。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416493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3668]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通讯作者韩晓佳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3.西安大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晓佳,王锴,张凝,等. 基于噪声分析的调节阀故障检测方法研究[J]. 仪表技术与传感器,2018(11):128-131, 136.
APA 韩晓佳,王锴,张凝,刘洋,姜晶,&徐皑冬.(2018).基于噪声分析的调节阀故障检测方法研究.仪表技术与传感器(11),128-131, 136.
MLA 韩晓佳,et al."基于噪声分析的调节阀故障检测方法研究".仪表技术与传感器 .11(2018):128-131, 13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