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航行信号识别系统及其识别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成凌华1,2; 魏三喜1,2; 冯东英1,2; 刘继海1,2; 肖金超1,2
发表日期2019-04-26
著作权人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 ;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航行信号识别系统及其识别方法,该航行信号识别系统包括安装有可编程控制器模块的自身航行信号识别模块、安装有信号处理服务器的它船航行信号识别模块和安装有上位机软件系统的航行信号显示模块,本发明利用可编程逻辑控制器与信号处理服务器,结合上位机软件系统,进行航行信号的识别与显示。该识别方法是通过可编辑控制器,收集船舶内部航行的信号,利用望远镜结合摄像头,得到本船外围船舶的情况,通过图片分析处理,对外部船只的航行信号进行判断与识别,最后将收集到的本船与外部船只的航行信号送到上位机进行显示,供船员了解本船与周围其它船舶的航行状态,提供船舶安全航行参考建议,提高航行的安全性。
申请日期2018-12-28
语种中文
状态公开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4619]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
作者单位1.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
2.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成凌华,魏三喜,冯东英,等. 一种航行信号识别系统及其识别方法. 2019-04-2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