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粗糙集-BP神经网络的发动机故障诊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史海波; 尚文利; 里鹏
刊名仪器仪表学报
出版日期2008
卷号29期号:S页码:198-202
ISSN号0254-3087
关键词故障诊断 光谱分析 发动机 粗糙集 Bp神经网络 模糊c均值
其他题名Fault diagnosis of engine based on rough set & BP network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由于发动机光谱分析监控数据中磨损微粒种类过多,如果将这些微粒信息直接作为神经网络的输入,则存在输入层神经元过多、网络结构复杂等诸多问题。本文将粗糙集引入到发动机故障诊断中来,利用粗糙集在属性约简方面的优势,删除冗余磨损微粒,提取出重要磨损微粒,并将其作为BP神经网络的输入,建立发动机故障诊断模型。该方法降低输入层的神经元个数,简化了网络结构,缩短网络训练时间,并且由于剔除了冗余磨损微粒,减少了由该部分微粒信息不准确而带来的误差,有效提高了故障诊断的精确度。最后通过算例分析验证了相关算法和诊断模型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学科主题自动控制技术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0-11-29
源URL[http://210.72.131.170//handle/173321/6139]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自动化系统研究室
通讯作者里鹏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史海波,尚文利,里鹏. 基于粗糙集-BP神经网络的发动机故障诊断[J]. 仪器仪表学报,2008,29(S):198-202.
APA 史海波,尚文利,&里鹏.(2008).基于粗糙集-BP神经网络的发动机故障诊断.仪器仪表学报,29(S),198-202.
MLA 史海波,et al."基于粗糙集-BP神经网络的发动机故障诊断".仪器仪表学报 29.S(2008):198-20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