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模拟微重力钻探的测试装置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刘金国; 王莽宽; 张飞宇
发表日期2019-09-06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模拟微重力钻探的测试装置,包括框架、重力补偿系统及试验桶A,重力补偿系统包括给进电机、给进卷扬、定滑轮组、动滑轮组、死绳定滑轮及死绳固定滑轮,给进电机、给进卷扬、定滑轮组、死绳定滑轮及死绳固定滑轮分别安装在框架上,钢丝绳A的一端缠绕在给进卷扬的卷扬滚筒上,另一端由定滑轮组、动滑轮组、死绳定滑轮绕过后缠绕在死绳固定滑轮上,动滑轮组的下方通过钢丝绳B连接有钻探设备;框架内放置有试验桶A,给进电机带动给进卷扬的轴旋转,进而带动卷扬滚筒上缠绕的钢丝绳A收紧或放松,从而拖曳钻探设备在试验桶A中提升或下落。本实用新型可实现低速和高速冲击钻探的微重力环境地面模拟试验。
公开日期2019-09-06
申请日期2018-12-29
语种中文
状态有权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5588]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金国,王莽宽,张飞宇. 一种模拟微重力钻探的测试装置. 2019-09-0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