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PLC与机器视觉的气门导管摆盘控制系统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李勇
刊名工业控制计算机
出版日期2019
卷号32期号:9页码:135-136
ISSN号1001-182X
关键词PLC 机器人 视觉系统 自动控制
其他题名Valve Guide Put on Tray Control System Based on PLC and Machine Vision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发动机气门导管摆盘是生产过程中的重要环节,由于需要判断导管的方向和放入托盘的精度要求,生产线上需要大量的人工劳动。研究一套替代人工摆盘的系统,提高生产效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系统以三菱FX5U系列PLC为主控模块,以安川机器人配气动手爪和视觉系统作为针型托盘的取放、插针位置定位的托盘处理模块,以并联机器人配气动手爪和视觉系统作为导管取放、导管位置定位的导管处理模块,以及配套的滚筒线、浸泡池、托盘料框定位装置等组成的气门导管自动摆盘生产线。实现了对汽车发动机气门导管从磨床线出料后的识别、抓取、摆盘、清洗等工艺流程的自动化处理。现阶段整个系统已投入使用,流水化生产,运行高效、稳定。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5734]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
通讯作者李勇
作者单位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勇. 基于PLC与机器视觉的气门导管摆盘控制系统研究[J]. 工业控制计算机,2019,32(9):135-136.
APA 李勇.(2019).基于PLC与机器视觉的气门导管摆盘控制系统研究.工业控制计算机,32(9),135-136.
MLA 李勇."基于PLC与机器视觉的气门导管摆盘控制系统研究".工业控制计算机 32.9(2019):135-13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