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无人船全自动靠泊系统及靠泊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魏三喜1,2; 肖金超1,2; 黎培聪1,2; 刘继海1,2; 冯东英1,2
发表日期2019-11-08
著作权人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 ;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无人船全自动靠泊系统及靠泊方法,靠泊系统包括测量系统、自动控制系统、靠泊执行系统、靠泊执行装置和远程监控系统;所述测量系统用于对船舶的位置、动态和周围环境的监测;所述自动控制系统对测量系统采集数据实时处理得到船舶停靠所需的船速和角度,控制靠泊执行机构装置实现船舶的自动靠泊;所述靠泊执行系统包括船舶动力系统和靠泊执行系统;所述靠泊执行装置包括船舶动力装置和靠泊装置。所述远程监控系统可在岸基工作站远程对船舶进行监测和控制。本发明通过GPS、雷达系统对船舶和泊位进行精确定位,提高船舶靠泊位置的准确性,并实时对船舶及靠泊周围的环境进行实时监测和控制。
申请日期2019-08-29
语种中文
状态公开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5820]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2.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三喜,肖金超,黎培聪,等. 一种无人船全自动靠泊系统及靠泊方法. 2019-11-0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