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热门
甘肃竺尼山油松树轮宽度气候响应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刘禹; 赵伯阳; Payomrat Paramate; 梅若晨; 张欣佳; 宋慧明
刊名地球环境学报
出版日期2017-04-01
卷号8期号:2页码:119-126
DOI10.7515/JEE201702004
文献子类期刊论文
英文摘要甘肃省中部是东亚夏季风活动边缘带,也是我国北方环境敏感带,降水是制约当地农业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对该区域过去降水变化开展研究有重要意义。本文在甘肃中部渭源县竺尼山采集油松树轮样本,建立了STD和RES年表。计算表明,RES年表与上年8月到当年7月的年降水总量相关最高(r = 0.59),二者存在比较一致的变化趋势,因此竺尼山RES年表可以代表当地过去降水的变化信息,它与同处于东亚季风边缘带的兴隆山和吐鲁沟的树轮年表(也被用来重建了当地的年降水变化)显著相关。三个地点树轮宽度变化一致,树木径向生长均受控于降水。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967715
源URL[http://ir.ieecas.cn/handle/361006/10405]  
专题地球环境研究所_现代环境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禹,赵伯阳,Payomrat Paramate,等. 甘肃竺尼山油松树轮宽度气候响应[J]. 地球环境学报,2017,8(2):119-126.
APA 刘禹,赵伯阳,Payomrat Paramate,梅若晨,张欣佳,&宋慧明.(2017).甘肃竺尼山油松树轮宽度气候响应.地球环境学报,8(2),119-126.
MLA 刘禹,et al."甘肃竺尼山油松树轮宽度气候响应".地球环境学报 8.2(2017):119-12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