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多传感器的微装配系统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朱涛 ; 张江波 ; 谈大龙
刊名计算机科学
出版日期2002
卷号29期号:S页码:153-156
ISSN号1002-137X
关键词多传感器 微装配 工艺加工 精密元件
其他题名Study on Multi-Sensor based Microassembly System
中文摘要随着MEMS(微机电系统)技术的发展,对于各种光学元件、压力传感器、加速度计等微型精密元件的年需求量已达数百万。微器件的加工与装配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许多研究单位对于微器件进行了研究与开发。微小零件的精密加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如何以微观精度和低成本实现微小零件的加工与装配。近些年来,基于IC工艺和深层X射线技术也被成功用于复杂工艺的微机械零件的加工.但是,对于那些由多个不同材料不同工艺加工而成的微小器件组成的混杂系统,往往需要进行一步或多步的装配.有时也需要将常规元件与微元件装配在一个系统中。这些都需要先进的定位技术和高度灵活的装配仪器.利用常规的设备进行上述操作,实现起来很困难,而且成本很高。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2-07-26
源URL[http://ir.sia.ac.cn/handle/173321/9117]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机器人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涛,张江波,谈大龙. 基于多传感器的微装配系统研究[J]. 计算机科学,2002,29(S):153-156.
APA 朱涛,张江波,&谈大龙.(2002).基于多传感器的微装配系统研究.计算机科学,29(S),153-156.
MLA 朱涛,et al."基于多传感器的微装配系统研究".计算机科学 29.S(2002):153-15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