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面向认知无线电的资源优化管理关键技术研究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作者张北伟
学位类别博士
答辩日期2012-11-21
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导师朱云龙
关键词认知无线电 频谱分配 功率控制 联合分配 图论着色 博弈论
其他题名Key Technology Research on Cognitive Radio Resource Optimization Management
学位专业机械电子工程
中文摘要认知无线电资源管理是无线通信领域的一个热点研究问题,国内外学者和研究机构都开展了相关的研究,但目前尚处于初步研究阶段,还没有完善的解决方案。本论文在跟踪最新的国内外研究成果的基础上,针对认知无线电频谱资源和功率资源的分配及两者的联合分配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设计了系列算法。论文主要通过计算机仿真的方法来分析验证相应算法的性能,所得结果对未来认知无线电技术的最终实现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和实际意义。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3-04-23
页码109页
源URL[http://ir.sia.ac.cn/handle/173321/10648]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信息服务与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北伟. 面向认知无线电的资源优化管理关键技术研究[D].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201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