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InP基板上的Ⅱ-Ⅵ/Ⅲ-Ⅴ多层结构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孙晓光; 托马斯·J·米勒; 迈克尔·A·哈斯
发表日期2007-05-16
专利号CN1965452A
著作权人3M创新有限公司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申请
其他题名InP基板上的Ⅱ-Ⅵ/Ⅲ-Ⅴ多层结构
英文摘要提供一种包括InP基板和II-VI及III-V材料交替层的多层结构。一般地,II-VI及III-V材料交替层与InP基板晶格匹配或者假同晶。一般地,II-VI材料选自ZnSe、CdSe、BeSe、MgSe、ZnTe、CdTe、BeTe、MgTe、ZnS、CdS、BeS、MgS和它们的合金,更一般地,选自CdZnSe、CdMgZnSe、BeZnTe和BeMgZnTe合金,最一般选自CdxZn1-xSe,其中x在0.44和0.54之间。一般地,III-V族材料选自InAs、AlAs、GaAs、InP、AlP、GaP、InSb、AlSb、GaSb和它们的合金,更一般地选自InP、InAlAs、GaInAs、AlInGaAs和GaInAsP合金,最一般地选自InP或InyAl1-yAs,其中y在0.44和0.52之间。在一个实施方案中,该多层结构形成一个或多个分布布喇格反射镜(DBR)。另一方面,本发明提供一种含有InP基板和分布布喇格反射镜(DBR)的多层结构,该分布布喇格反射镜具有95%或更高的反射率并至多包括15对外延半导体材料涂层。另一方面,本发明提供一种含有本发明所述多层结构的激光器。另一方面,本发明提供一种含有本发明所述多层结构的光电探测器。
公开日期2007-05-16
申请日期2005-04-29
状态失效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0120]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3M创新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晓光,托马斯·J·米勒,迈克尔·A·哈斯. InP基板上的Ⅱ-Ⅵ/Ⅲ-Ⅴ多层结构. CN1965452A. 2007-05-1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