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基于路侧感知的路口通行实时调度方法与系统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林玲龙; 梁华为; 王智灵
专利号CN113313943A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路侧感知的路口通行实时调度方法与系统,具体步骤包括利用路侧单元采集对应的场景信息;通过信息融合识别场景信息中的车辆、行人和非机动车辆进行目标级融合,得到当前场景内融合后的目标信息;根据高精度地图的道路信息和融合后的目标信息,提取对应区域车道级的目标信息,并进行路口不同航向的通行需求的统计;将路口不同航向的通行需求输入通行调度算法,计算得到路口的亮灯策略,并反馈调节。本发明能够使得红绿灯控制系统能够根据路侧感知模块的结果,实时的统计不同航向的车辆、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通行需求,自主的调节路口红绿灯亮灯策略及亮灯时间,进而提高路口的通行效率,缓解交通压力。

申请日期2021-05-27
语种中文
状态申请中
源URL[http://ir.hfcas.ac.cn:8080/handle/334002/125889]  
专题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_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玲龙,梁华为,王智灵. 一种基于路侧感知的路口通行实时调度方法与系统. CN113313943A.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