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骨架嵌套可控连续形变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刘浩; 周圆圆; 董歆予; 张忠涛; 郭伟; 江国豪; 张芳敏
发表日期2020-06-23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其他题名Skeleton-nested controllable continuous deformation mechanism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骨架嵌套可控连续形变机构,包括柔性中心骨架、外骨架、支撑盘、端盘、第一驱动腱和第二驱动腱,支撑盘和端盘呈一线排列且两个端盘分设于最外侧两端,每个端盘与相邻支撑盘之间以及任意两个相邻支撑盘之间均设有外骨架,柔性中心骨架穿过各个支撑盘和各个外骨架,且所述柔性中心骨架两端分别与两侧最外端的端盘固连,第一驱动腱穿过近端的端盘后与任一支撑盘固连,且所述第一驱动腱穿过该支撑盘与所述近端端盘之间的所有支撑盘和外骨架,第二驱动腱穿过所述近端端盘、各个支撑盘和各个外骨架后与远端的端盘固连。本发明总体尺寸紧凑且具有灵巧的形变能力、良好的外部扭矩抵抗能力和轴向抗压缩能力,并可提供较强的末端载荷能力。
公开日期2021-10-15
申请日期2018-12-13
语种中文
状态有权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7276]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机器人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浩,周圆圆,董歆予,等. 一种骨架嵌套可控连续形变机构. 2020-06-2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