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聚类分析和运动描述语言的扑翼飞行机器人行为规划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丁伟2; 王宏伟1; 崔龙1; 田申1; 王森2
刊名信息与控制
出版日期2021
卷号50期号:1页码:102-112
ISSN号1002-0411
关键词扑翼飞行机器人 运动描述语言 聚类分析 行为规划
其他题名Behavior Planning of Flapping-wing Flying Robot Based on Cluster Analysis and Motion Description Language
产权排序2
英文摘要

为了解决扑翼飞行机器人实时控制过程中操作者工作量大、操作较为复杂的难题,实现扑翼飞行机器人的分布式智能控制,本文提出了基于聚类分析和运动描述语言的扑翼飞行机器人行为规划方法。利用扑翼飞行机器人飞行数据聚类分析的结果,将机器人运动行为进行合理分类和划分。在保证了运动描述语言的基元关系的同时,合理提取了扑翼飞行机器人的行为特征,并针对扑翼飞行机器人绕杆任务定义了四类运动基元。以扑翼飞行机器人和机载陀螺仪搭建了扑翼飞行机器人实验系统。通过直接控制方法和基于运动描述语言的机器人行为规划方法进行了实物实验和仿真实验,实验结果验证了本文方法的可行性和有效性。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934696
资助机构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2019ZD0523)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8041]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机器人学研究室
通讯作者丁伟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沈阳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伟,王宏伟,崔龙,等. 基于聚类分析和运动描述语言的扑翼飞行机器人行为规划[J]. 信息与控制,2021,50(1):102-112.
APA 丁伟,王宏伟,崔龙,田申,&王森.(2021).基于聚类分析和运动描述语言的扑翼飞行机器人行为规划.信息与控制,50(1),102-112.
MLA 丁伟,et al."基于聚类分析和运动描述语言的扑翼飞行机器人行为规划".信息与控制 50.1(2021):102-11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