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虚实场景融合的平衡障碍康复机器人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赵新刚; 赵明; 张道辉; 张弼; 褚亚奇
发表日期2020-12-15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用康复训练设备,特别涉及一种虚实场景融合的平衡障碍康复机器人。包括随动支撑装置、减重保护装置及虚拟投影装置,其中随动支撑装置布置在减重保护装置的底面中央位置,随动支撑装置用于实时跟随患者的平衡训练步态;减重保护装置用于实时跟随患者在平衡康复训练过程中的重心位置;虚拟投影装置布置于随动支撑装置的前方,用以呈现虚拟场景。本实用新型通过控制随动平台的姿态与位置,以实现多种运动场景的物理感复现,结合投射的虚拟场景,将物理场景与虚拟场景有机结合,保证了多样化的平衡康复训练环境。
公开日期2020-12-15
申请日期2020-03-23
语种中文
状态有权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8062]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机器人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新刚,赵明,张道辉,等. 虚实场景融合的平衡障碍康复机器人. 2020-12-1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