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基于纹理特征的肌电信号手势动作识别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赵新刚; 徐壮; 王丰焱; 李自由; 张道辉
发表日期2021-05-07
著作权人沈阳智能机器人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 ; 沈阳智能机器人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生物信号识别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基于纹理特征的肌电信号手势动作识别方法。首先采集不同手势动作下的肌电数据,其次使用循环灰度共生矩阵来表示原始肌电数据,然后根据得到的循环灰度共生矩阵提取对应位置偏移鲁棒的纹理特征,最后在纹理特征的基础上提取时域特征,并将得到的时域特征输入到分类器中进行模型训练,最后输出手势动作分类结果。本发明所述的方法具有很大的灵活性,可以很好的解决实际应用中因传感器位置偏移带来的模型精度下降问题,有效的提高了肌电人机交互系统的鲁棒性。
申请日期2019-11-05
语种中文
状态公开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8819]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机器人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1.沈阳智能机器人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
2.沈阳智能机器人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3.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新刚,徐壮,王丰焱,等. 一种基于纹理特征的肌电信号手势动作识别方法. 2021-05-0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