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微创手术机器人用模块化形变驱动装置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周圆圆; 刘浩; 于涛; 张芳敏; 张诚; 张忠涛; 郭伟
发表日期2020-12-04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授权
产权排序1
其他题名Modular deformation driving device for minimally invasive surgery robot
英文摘要本发明属于医疗器械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微创手术机器人用模块化形变驱动装置。包括框架组件、直线驱动机构、动力装置集成模块及直线导轨,其中框架组件上设有一个或多个相互平行的直线导轨,各直线导轨上分别滑动连接有一动力装置集成模块;各动力装置集成模块分别对应一直线驱动机构,直线驱动机构用于驱动与其连接的动力装置集成模块沿直线导轨移动;各动力装置集成模块上分别设置有手术器械,动力装置集成模块用于驱动手术器械进行开合、偏转或旋转动作。本发明进行模块化集成,方便手术过程中手术器械的快速更换,实现了手术器械的轻量化和多自由度集成驱动,实现了手术创口小,结构简单的目的。
公开日期2021-06-15
申请日期2020-08-28
语种中文
状态有权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9141]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机器人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圆圆,刘浩,于涛,等. 一种微创手术机器人用模块化形变驱动装置. 2020-12-0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