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可快速闭合的机械手夹爪结构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张奇峰; 刘涛; 孙英哲; 姚卓; 范云龙; 张运修
发表日期2020-10-16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可快速闭合的机械手夹爪结构,蜗杆转动安装于前后两侧腹板之间,一端与驱动模块相连;蜗杆的左右两侧分别设有与蜗杆相啮合的蜗轮,蜗轮心轴分别安装于前后两侧腹板之间,蜗轮转动安装于蜗轮心轴上;离合器外板转动安装于蜗轮心轴上,并开设有孔道;每个蜗轮上设有一字螺钉,一字螺钉的一端安装于蜗轮表面上,另一端由孔道穿过,孔道内容置有离合器滑块,离合器滑块的一端转动连接于一字螺钉上,另一端为自由端;蜗杆的左右两侧分别设有手指,手指通过四连杆机构与离合器外板连接,两个手指的四连杆机构之间通过拉力弹簧相连。本实用新型具有可快速闭合、夹持力自适应、夹爪范围大、结构紧凑、手指易更换、维护方便等优点。
公开日期2020-10-16
申请日期2020-01-13
语种中文
状态有权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7786]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水下机器人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奇峰,刘涛,孙英哲,等. 可快速闭合的机械手夹爪结构. 2020-10-1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