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水下机器人用可升降伸缩托架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闫兴亚; 刘铁军; 姜志斌; 孙波; 王福利; 陆洋; 尹远
发表日期2021-01-29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属于水下机器人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水下机器人用可升降伸缩托架。包括滑动配合的内托架和外托架;内托架包括内托架框架、内托架支撑组件、内托架升降机构及内托架万向轮,其中内托架支撑组件可沿竖直方向滑动地设置于内托架框架的顶部;内托架升降机构设置于内托架框架的底部,并且输出端与内托架支撑组件连接;内托架万向轮设置于内托架框架的底部,内托架框架与外托架滑动配合。本发明可在不便于使用吊车的码头或母船上,应用于回转体构型的水下机器人各舱段的快速拆装,节省了人力,提高了现场工作效率,具有较强的环境适应性和通用性。
申请日期2020-11-20
语种中文
状态公开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8244]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水下机器人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闫兴亚,刘铁军,姜志斌,等. 一种水下机器人用可升降伸缩托架. 2021-01-2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