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水下无能耗冷却装置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王和伟; 王晓飞; 张竺英; 贾洪铎; 刘尚华
发表日期2021-04-02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其他题名Underwater cooling device without energy consumption
英文摘要本发明属于水下装备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水下无能耗冷却装置,储热腔内部贮存有相变液,储热腔的上表面为导热面,发热量大的发热元件/设备安装于导热面上;补液腔内装有相变液,补液腔与储液腔内部相连通,通过补液腔向储液腔补充相变液;冷凝腔为封闭腔体,冷凝腔的外表面为耐压舱的耐压舱壳,冷凝腔内设有回液槽;回液管的两端分别与回液槽及补液箱连通,出气管的两端分别通过气液隔离接头与冷凝腔及储液腔连通。本发明不涉及电子水泵、电动阀门等大功率电气设备,能耗低,无噪声影响,同时安装结构紧凑灵活,适合舱内紧凑空间安装使用。
公开日期2021-09-07
申请日期2020-12-04
语种中文
状态有权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8665]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水下机器人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和伟,王晓飞,张竺英,等. 一种水下无能耗冷却装置. 2021-04-0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