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深海用水下复合散热系统及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王和伟; 张竺英; 胡志强; 王晓飞; 王富强; 贾洪铎
发表日期2022-03-18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属于水下装备技术领域,具体说是一种深海用水下复合散热系统及方法。包括:控制器、耐压舱外壳、耐压换热组件、散热系统以及隔热层;控制器与散热系统连接,且控制器和散热系统均设于耐压舱外壳内;隔热层设于耐压舱外壳内,耐压舱外壳内焊接有封闭的耐压舱夹层,所述隔热层贴附安装在耐压舱夹层的舱内壁上,以将其与舱内设备隔开;耐压换热组件插设入耐压舱外壳内的耐压舱夹层,耐压换热组件外露且固设于耐压舱外壳外;散热系统与耐压舱夹层连接;散热系统通过通海口连入耐压舱外壳外;所述耐压舱夹层内设有相变液。本发明充分利用舱内空间,采用液冷与相变换热相结合的方式,适用于耐压舱壳较厚且材料导热系数低的水下密闭环境中使用。
申请日期2021-11-30
语种中文
状态公开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30637]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水下机器人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和伟,张竺英,胡志强,等. 一种深海用水下复合散热系统及方法. 2022-03-1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