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图像超分辨率重建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赵怀慈; 刘明第; 郝明国; 王立勇; 刘鹏飞; 赵洋
发表日期2019-07-02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其他题名Image super-resolution reconstruction method based on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图像超分辨率重建方法,通过数据集训练SRCNN卷积神经网络模型,得到浅层纹理特征信息;建立基于特征转移的八层端到端神经网络模型,将浅层纹理特征信息迁移至该神经网络模型的前四层,得到前四层的模型参数;得到该神经网络模型后四层的模型参数,增强学习到的特征;输入待重建的图像数据,预处理;得到Y通道的高分辨率图像;将Y通道的高分辨率图像、Cb通道图像和Cr通道图像进行融合,得到重建的图像。本发明提出的卷积神经网络模型取得了更佳的超分辨率结果,不管是在主观视觉上还是在客观评价指标上均有明显改善,图像清晰度和边缘锐度明显提高,收敛速度更快,在精细度方面具有更高的优势。
公开日期2020-12-22
申请日期2017-12-25
语种中文
状态有权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4982]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怀慈,刘明第,郝明国,等. 一种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图像超分辨率重建方法. 2019-07-0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