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超分辨反射式太赫兹三维目标重建成像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祁峰; 雷静
发表日期2020-05-01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其他题名Super-resolution reflection type terahertz three-dimensional target reconstruction imaging method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超分辨反射式电磁波三维目标重建成像方法,对三维原始复数矩阵进行归一化处理;对归一化后的三维原始复数矩阵进行聚焦处理;对聚焦后的数据应用广义矩阵束方法,逐坐标计算搜寻径向的散射点,再计算出散射点的径向位置坐标和对应反射系数;采用图像阈值处理后,采用其反射系数作为像素点的颜色信息,组合后将目标在三维空间中重建出来。本发明引入利用广义矩阵束方法来搜寻表征目标的散射点,能够突破物理条件的限制,实现目标的超分辨率重建,应用传统探测系统,不需要物理聚焦等模块,成本低效率高使用范围广泛。
公开日期2021-10-15
申请日期2018-10-08
语种中文
状态有权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6880]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祁峰,雷静. 一种超分辨反射式太赫兹三维目标重建成像方法. 2020-05-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