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大型航天搅拌摩擦焊机器人动态仿真分析与优化设计

文献类型:专著

作者骆海涛; 刘玉旺; 张伟
出版日期2018
出版者科学出版社
文献子类专著
出版地北京
关键词航空航天工业 摩擦焊 焊接机器人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

本书介绍了大型重载航天搅拌摩擦焊机器人研发设计的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和常用软件,面向我国在航空航天、国防和现代化工业等领域的迫切需求,以提高工件的焊接精度和焊缝质量为落脚点,针对新型的搅拌摩擦焊机器人开展了大量的理论分析、仿真优化和试验测试工作,获取了机器人在焊接过程中所关心的各项性能参数。研究机械结合部对整机静动态性能的影响,建立了针对复杂大件结构动态优化设计的分析流程。最终的分析和测试结果表明了本书工作的必要性,提出大型重载航天搅拌摩擦焊机器人研发设计流程及仿真测试方法,确保搅拌摩擦焊机器人的焊接精度,有力地配合和指导了大型重载航天搅拌摩擦焊机器人研发设计工作。本书注重理论研究和实践相结合,旨在开拓读者的研究思路,提高读者的研究能力。

页数236页
ISBN978-703-059593-5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3761]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骆海涛,刘玉旺,张伟. 大型航天搅拌摩擦焊机器人动态仿真分析与优化设计[M]. 北京:科学出版社,201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