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地形自适应变构型移动八轮探测机器人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刘金国; 王莽宽; 刘玉旺
发表日期2020-08-14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实用新型属于探测机器人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地形自适应变构型移动八轮探测机器人,包括车体、悬架、独立驱动轮及控制系统,其中控制系统安装在车体内部,独立驱动轮两个为一组、安装在一个悬架上,悬架则通过连接轴与安装在车体内部的悬架电机连接,连接轴转动安装于固定在车体上的空心轴内;控制系统可以控制八个独立驱动轮各自进行移动,并且悬架可以通过各个轮子的不同动作与协调配合完成变形以适应出现的复杂地形。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总体结构轻盈紧凑,运动灵活,控制精巧,悬架的自适应与变形以及八轮的独立控制可以使机器人具有更强的地形适应能力。
公开日期2020-08-14
申请日期2019-12-25
语种中文
状态有权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7597]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金国,王莽宽,刘玉旺. 地形自适应变构型移动八轮探测机器人. 2020-08-1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